云隐山(请看置顶哦)

废物竟是我自己!

男主可以疯批,但必须守男德,这是原则👌

暂不开放约稿,授权私信,有事置顶,瞎喷打钱,关注红心蓝手收藏摩多摩多~

afd id 云隐山,这里放不了的都在那,请一定理性发电❗❗❗

qq2268437640欢迎扩列
交流群二维码在置顶

🌠【GB 乙游】让漂亮老婆羞赧告白真的超酷的好咩

前文 


选项:

答应←

婉拒





“好啊,那我还算小孩吗?”





你不知他究竟是何意思,若依旧将你作小孩照顾,为何态度如此暧昧不明,若同样心有杂念,又为何不肯坦白直言,你有些迷茫了。






“年纪上自然是大姑娘了,”贺平晏笑着,他是冷玉一样的人,唯独那唇冶艳,好似悄悄去涂了女儿家的口脂,勾起抹弧度时实在好看,他垂下的长睫遮住了眼,看不清眸中神色,你是见过他看别人的,礼仪很足,却有十分疏离,可不知怎的,你总感觉他落到你身上的眼神是极温柔的,“不过在我这儿,像个小孩儿一样也是无所谓的。”






还是如此模棱不清,你在心里头嘟囔着,有些委屈,却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去要求他如何如何:“好呀,那你还要给我买糖画。”





灯会上人实在多,刚走了没多远便听见了中年男人焦急寻找女儿的声音,你四处张望了一下,没见到小孩,叹了口气,正准备继续往前走去糖画摊子,却见他停在原地,面上有纠结意味。






你有些好奇,便也停下看他想说什么。





“要不……我抓住你袖子?”他仿佛是怕你误会了,“人实在太多,我怕我们会走散。”





你还以为他是要做什么重大的决定,却没想到就是这种小事,哑然失笑,却也觉得这实在是这个克己复礼的小古板能做出来的,主动将左手伸了过去:“喏,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大事呢。”






贺平晏小心翼翼地攥住了女孩儿的一片衣角,他有些怔愣,耳尖漫上些许红来,慌张移开了视线。好在天色昏沉,并无法教你注意到,那陌生奇怪的情感不被发现,他便仍是那个冷清谨礼的贺平晏。





“走啦走啦——”





他微微笑着,任由你拉着他往摊子挤。





“嘻嘻。”趁他不备偷摸抹了一点糖渍在他脸上,你狡黠笑着,用精致的糖人挡了脸,只留下一双晶亮的眼睛很无辜地望向惊讶的青年。





“……”



他无奈地掏出手帕擦脸:“我也便罢了,对其他人可不能如此胡闹。”






变了,当初那点孩子气都没了,一点也不好逗,你这样想着,向他发问:“贺平晏,你怎么老这么纵着我啊?”





这问题并没有等到回答。





沉默半晌,他只扭头道:“我们去猜灯谜罢。”






如此不圆滑的回避姿态,实在狼狈不像他,贺平晏分明心中有尘情,说不清道不明。






“公子!要不来我这儿猜猜灯谜?”小贩见他停下了脚步,推销地更起劲了,“猜完这一面便可以选一盏灯送给这位漂亮的小姑娘啦~”






可选的有盏兔子灯,是你最喜爱的样式。





不待你开口,他便知道你是想要的,攥着你衣角走到了摊前,那灯谜对国子监祭酒来说实在简单,并不需要怎么思考便能道出正确答案,逐渐小贩的表情都有些苦涩了,愁眉苦脸地和你打趣:“小姐您眼光可真好,挑中这么个聪慧的郎君。”






攥住你袖子的手略加了力道,你讶异地望向他,却见青年停住报答案,微转了身正准备开口解释,那侧颜俊朗,仍是冷静模样,仿佛你方才不过错觉。





绝不是错觉。抢在他前,你笑吟吟地答道:“是呀,我爹给我养的童养媳,有眼光吧?”





还没等贺平晏辩解,你又补上:“开玩笑的,这是我朋友。”





你见他胸膛起伏几下,终无奈地转了回去,半霎又报出个答案,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。






顺着青年的眼光看上去,你见那困扰他的灯笼上赫然写道“寒山寺上一棵竹,不能做称有人用,此言非虚能兑现,只要有情雨下显,天鹅一出鸟不见”。





这谜语实在简单,只难以启齿,你既有心逗弄他,又岂能放过这大好机会:“先生,说呀。”





他嗫嚅几下,感觉背后像被烫着了,怎样都无法将那五字说出口来,只想躲过你视线直接将谜底写给老板:“劳驾借我一副纸笔,感谢。”





你挤到他面前去,定定望着那双凤眼:“不可以,得亲口说,写的怎生能算。”





老板拿着纸笔站在原地,也懂了而今是什么情况,了然地转过身去,低头死命憋着笑意以防出了声,打扰到暧昧期的小情侣。





“……等你……说爱我……”






他眼神躲闪,耳尖红透,不复清冷自持,你原先总觉得他像仙,毫无纰漏,成熟且过分理智,而今见着这羞赧模样,才知晓并不是,贺平晏同你一般肉体凡胎……只是心肠实在硬些,逼到这份上了才肯将内心想法说出口。





“好呀,我爱你~”






你得了灯,也得了香香老婆,实在人生赢家。







——

fin. 





恭喜您收获亲亲老婆脸红心跳的告白❤,点 重新开始

评论(30)
热度(42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隐山(请看置顶哦) | Powered by LOFTER